虹色的鱼

故弄玄虚的大男孩儿。

失眠的摸鱼产物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某个有着惬意阳光的午后。由于正值工作日,街道上的行人并不算多。她看起来有些落魄,但丝毫不掩她出类拔萃的样貌和气质散发的光辉,在店门前驻足那么久,不消刻意地去看就能一眼瞧见了。

        于是推开店门向她搭话。

        “您好,请问您是看上了店里的哪只小家伙了吗?”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搅了她沉迷于猫群里的美梦,使得她的双颊染上了羞赧的绯红。

         “啊,不、不是的,我居住的公寓里……不允许养猫……”

         语无伦次的辩解好像并不能舒缓她的紧张,她大致是觉得我在逐客吧,只仓皇地找了一个借口,便飞也似地逃走了。

         “是个有趣的人呢。”

         我一边轻抚在脚踝间徘徊的莫德雷德毛茸茸的小脑袋一边自言自语。莫德雷德轻轻叫了一声,算是对我的应答。


         第二次见到她时,她已比第一次意气风发得多了,看样子是生活已经安定下来了,无论是穿着打扮还是精神面貌都越发光彩照人,叫人挪不开视线。和之前不同,这次她径直走进店内,向我指指橱窗里的笼子里的一只布偶猫:“我想要那个小家伙。”

         “已经找到允许养猫的公寓了吗?”

         大概是不料我还记得上次的事情吧,她先是一愣,随后莞尔答道:

         “是的,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经济就变得宽裕了些,于是就搬到了更好的公寓,也终于可以带喜欢的它回家了。”

         “真是恭喜您,希望您能好好照顾它。”

         “我会的,之后若是还需要帮助还会再来打搅您的。”

         她向我深深鞠躬,随后心满意足地抱着猫消失在店门外。

         “你说,她真的还会再来吗?”

         糟糕,我的心里开始有些许期待了。

         莫德雷德只是望着那只布偶猫和它的新主人离去的背影,颇有些寂寥地挠了挠脑袋,并不作声。


         第三次见到她时距离第二次见到她已经过去了17天22小时15分,她抱着布偶猫心急火燎地冲进店内,脸上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请您救救伊莉雅吧!它已经好几天不吃任何东西了!”

         伊莉雅应该是她给这只猫取的名字。我接过伊莉雅揽进怀里细细端详,它虽然没有外伤 ,但好像没什么精神,神情也有些憔悴。这种情况作为宠物店店长的我见得太多了,自有办法解决。

         我将伊莉雅放在地上,先前还畏畏缩缩躲在身后的莫德雷德一见到老友归来,立刻扑了上去想要与其嬉戏一番。但见朋友好像无动于衷,莫德雷德又围着它绕了三圈,才总算是弄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莫德雷德又折回了自己的小窝拖出了自己的食盆,大大方方地把它摆在了伊莉雅面前,伊莉雅抬起头来嗅嗅,稍加迟疑便开始大快朵颐起来。见到爱猫有了生气,她的脸上又绽放出了无上的笑颜。

         “它应该只是寂寞了,您最好多带它出去走走,去结识一些新的朋友。”

         “但是,周围的邻居好像并没有人养猫,我和他们也不太熟……”

         她面露难色,但看到莫德雷德和伊莉雅亲密无间的样子,她好像有了新主意。

         “不介意的话,我会定时带着它来拜访您这里,可以吗?”

         “当然可以,不如说是荣幸之至。”

         “那么今后也请多多指教了。”

         “请多多指教。”

         她抱着伊莉雅又一次离开了小店。我蹲下身子举起手掌,打算和莫德雷德击掌庆功。

         “干得好啊!莫德雷德!”

         莫德雷德直起身体高高举起前爪想要触碰我的掌心。我想此时此刻,我和莫德雷德的心情,在某个方面一定是相通的。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虹色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