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色的鱼

故弄玄虚的大男孩儿。

快来人把“角演社”的混蛋们拖走啊!

  • 首先祝各位新年快乐

  • 频繁更名致歉,这里依旧是(诈尸的)阿熙

  • 这次为大家带来原创日式轻小说,基本不打什么标签,希望大家喜欢

  • 那么,我是阿熙,今后也请多指教

                                         角色扮演社


A、社团主旨:对自身形象存在某种不满、渴望通过角色扮演改变自己的人,对角色扮演怀有某种兴趣、想体验成为他人的感觉的人,纯粹无所事事没事找事的人,形形色色、各不相同的大家由命运女神的丝线牵连,聚集在这个社团内,扮演着自己喜欢的角色。互相督促、互相学习,在角色扮演中追寻自己所期许的、或是隐藏在皮囊下的真正的自己,收获友谊与美好回忆,便是橘色扮演社(以下简称“角演社”)存在的意义。有笑有泪的角演社日常今日也在上演!

B、社团活动:

          时间     活动形式    主要内容

  • 周一     自由扮演 Free Acting   各位部员自由选择想要扮演的角色形象(不限于生物),在规定的时间内以该形象进行活动;当天活动结束后部员可更改下周自己“自由扮演”的角色形象

  • 周二     交换扮演 Change Acting   在周一活动结束前所有部员集体抽签,以此决定自己将在周二扮演哪位部员(除自身外)形象,在规定的时间内以该形象进行活动

  • 周三     限定扮演 Limit Acting   在周二活动结束前所有部员集体抽签,由抽到的部员决定自己将在周三扮演的角色形象(不限于生物),在规定的时间内以该形象进行活动

  • 周四    主题扮演 Topic Acting   由上周“角色扮演评比”胜者决定当周主题扮演主题,各位部员自由选择符合该主题的角色形象,在规定的时间内以该形象进行活动

  • 周五    角色扮演评比   当天所有部员必须到齐参加评比活动,各位部员就当周其他部员的表现情况进行讨论、反省、比较,最终投票评选出当周胜者,胜者将享有下周“主题扮演”主题决定权

C、社团规则:

  1. 部长拥有社团活动时间更改权和活动解释权。在未经部长同意情况下,任何人不得擅自加入社团、退出社团、缺席社团活动、带非部员人员进入社团活动室、在社团活动室中存放物品等。部长不在的情况下由副部长或社团顾问代理行使相关权利、履行相关义务

  2. 每天全体部员到齐后,由部长宣布“活动开始”,即进入“社团活动时间”,持续40分钟。在“社团活动时间”内,任何部员不得展现与当天所扮演角色形象不符的言行,违者视为违反社规,按社团规则第六条进行惩罚

  3. 在“限定扮演”和“主题扮演”中,部员扮演的角色形象不得过火、偏激、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规伦理道德

  4. 部员不得无故缺席社团活动,如有其他事因无法参加,须在当日活动前向部长请示,获准后方可不参加当日活动,部长也需将缺席部员的理由告知全体当日参加活动的部员。违者视为违反社规,按社团规则第六条进行惩罚

  5. “主题扮演”主题范围:存在于任何艺术作品、小说、漫画、动漫、游戏、影视作品、世界观、甚至架空设定中的人类社团、组织、机构等,即任何概念或形式上的人类群体

  6. 违反社规者,由其余全体部员进行讨论决出“羞耻惩罚”

  7. 祝各位部员在这个社团中玩得开心√

D、社团成员:

1、部长 姓名:井上拓也 性别:男 年龄:16 班级:高中部 二年级B班

个人概述:•“无口系”角色担当,在除“社团活动时间”外的日常交流中少有开口,一张嘴便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不擅长应付健谈的同性 •明明是被好友秋吉久彦拉来组建社团,并勉为其难地担当部长一职,却对社团格外“上心”,在解决社团问题时行动力出色,喜欢社团蹲、尾行部员(美其名曰关心部员安全)、抓捕未参加活动的部员等 •身为部长却格外钟爱墙角,不开腔时喜欢躲在墙角观察部员 •慢热,对待不熟悉的人彬彬有礼而冷淡,对部员十分“关心” •初始角色扮演定位为”满腹才华却无人理解的落魄诗人“

2、副部长(真•普通部员) 姓名:秋吉久彦 性别:男 年龄:16 班级:高中部 二年级B班

个人概述:•“热血系”角色担当,“角演社”的建立者,井上拓也的好友,三分钟热度,对一切新鲜事物抱有兴趣且勇于尝试,但大都出于某种原因半途而废 •各个方面都是平均水平,极其普通的高中男生 •口头禅是“那么,来做吧!”“果然......我没什么才能啊(苦笑)。” •喜欢逞强、喜欢出风头、喜欢高谈阔论,是不太受待见的聒噪者 •尽管常遭人非议、讽刺、挖苦,却从未因此垂头丧气,在人前似乎永远是一副无忧无虑、从不气馁的乐观模样 •初始角色扮演定位为“沉默寡言、行动大于言语的成熟男性”

3、普通部员 姓名:箱庭抚子 性别:女 年龄:16 班级:高中部 二年级A班

个人概述:•“电波系”角色担当,在全校都赫赫有名的电波女,惯用“吾”“尔”等奇怪人称,喜欢自说自话且前言后语毫无逻辑,常在与异性的对话中扮演一位“被负心丈夫抛弃(对话者即为丈夫)、仍苦守空巢的可怜妻子”(由于其外貌出众因而总让诸位男性束手无策进而对其信以为真对她产生内疚感),而同性则是其口中“勾引吾夫的妖艳贱货” •爱好是占卜、研究神秘力量和玄学,会神出鬼没地从他人背后冒出来:“不来局塔罗牌吗?” •意外地擅长料理又会照顾人,具有好妻子的潜质,被如此夸奖时会很害羞 • 能与此花夜莉正常交流 •初始角色扮演定位为“温柔贤惠、善解人意、真正的大和抚子”

4、普通部员 姓名:上乡庄司 性别:男 年龄:17 班级:高中部 二年级B班

个人概述:•“现充系”角色担当,在学习、运动、艺术、长相、家世、性格方面都无可挑剔的人物,是秋吉久彦羡慕、井上拓也不擅长应付的类型 •自来熟(也拿箱庭抚子没办法就是了),常在部员冲突间扮演和事老 •加入社团后几乎推掉了所有平日的课余活动,是出勤率最高的部员 •具有“老好人”属性,一旦接受他人拜托后会全力相助,几乎不懂拒绝也不与他人分担,稍稍有些死脑筋 •拒绝谈论一切与过去有关的话题,明确表示讨厌时时怀念过去的人 •初始角色扮演定位为“不肯屈膝取悦他人、在黑暗中戴着油彩面具独舞的小丑”


5、普通部员 姓名:此花夜莉 性别:女 年龄:18 班级:高中部 三年级C班

个人概述:•“姐姐系”角色担当,部员中最年长、最成熟的一位,以“大家的大姐姐”自居,对所有人都很温柔,自作主张地直呼各位部员的名字并加上“小”作为爱称,深受每位部员爱戴,有实弟此花和树 •爱好是看书、睡觉、捉弄学妹学弟们 •大家的知心姐姐,时常倾听每位部员的烦恼,有时也会以此为黑历史爆料,小天使+小恶魔的双重存在 •隐形阿宅、某弹幕网站知名唱见、一众阿宅心中的女神,常与其弟此花和树玩一些大家都不懂的梗,并以观察大家一头雾水的表情为乐 •极其护短,在乎的人受到伤害时会进入黑化状态 •疑有百合倾向 •初始角色扮演定位为“如美杜莎般美丽却不可接近的神秘女人、冷酷的权势者”

6、普通部员 姓名:此花和树 性别:男 年龄:15 班级:初中部 三年级A班

个人概述:•“傲娇系”角色担当,毒舌、嘴炮十级、吐槽役,与井上拓也、箱庭抚子两人待在一起回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极力否认其重度姐控的事实 •阿宅,自作主张地在社团活动室中放置了大量轻小说、漫画、手办(“才不是我的东西!是姐姐叫我放在这里的!”) •此花夜莉不在时自动开启“阿卡林”模式 •表情大致分为“昏昏欲睡”和“凶神恶煞”两类,据其自述后者仅仅只是无聊的意思而已 •冷风机,拥有在无论气氛如何热烈的情况下都能瞬间冷场的天赋技能 •真•回家社,众人一不注意就想逃走回家,对活动兴趣冷淡 •初始角色扮演定位为“墙角”

7、普通部员 姓名:黑白院清妍罗 性别:女 年龄:12 班级:初中部 一年级A班

个人概述:•“弱气系”角色担当,出身当地名门望族、是家里年龄最小的女儿,因此性格胆小怯懦,言行皆是柔柔弱弱,没有主见、逆来顺受,面对奇怪的人(箱庭抚子、此花和树)会紧张到哭出来 •日英混血,拥有白皙肌肤、金发碧眸、宛若天使般的外貌,内心向往着像“夜莉姐姐”那般传统日本女性的温婉可人 •既是笨蛋又是努力家,一旦认定了目标便会倔强地一路前行,即使常常碰壁、或犯下错误而内疚不已,但从未轻易言弃 •敬仰上乡庄司,被开玩笑时会红着脸辩解、激动时甚至会如小孩般坐在地上哇哇大哭 •最年幼因而颇受大家照顾,一直想要做些什么回报大家,但是......(笨蛋属性的悲哀) •初始角色扮演定位为“能为大家加油鼓劲的偶像”

8、社团顾问兼普通部员 姓名:黑泽织渚 性别:女 年龄:16 班级:高中部 二年级C班

个人概述:“风纪委员系”角色担当,最初是以风纪委员会下派“监视这个社团的危险人物”为由、同时以普通部员兼社团顾问身份加入角演部,真实意图深不可测 •对部长井上拓也抱有奇怪兴趣,不放过任何可以对部长做出痴女行为的机会。每次被抓到现形时都会矢口否认,在接受“羞耻惩罚”时却显得格外兴奋。对其他三位男性部员视若无睹 •面瘫,站在社团活动室门口常被外部人员当做塑料模特 •“正直不阿”,时常义正言辞地指责部员间过分亲密的男女接触行为(也包括此花姐弟),仇恨此花夜莉,认为她是“靠丰满肉体勾引懵懂少年的乳牛” •有一个不知记了什么东西的蜜汁笔记本,随身携带 •初始角色扮演定位为“不离不弃跟随落魄诗人丈夫的妻子”



                                                      序

       杯中盈满也许泡了老鼠蛆虫或是穿了四个月的袜子、如您所见正如恶灵的爪牙四处蔓延着“触须”的枯褐色液体,在摇摇欲坠的烛光中,黑泽织渚那一向如古希腊雕塑般标致而木然的脸有一刻竟露出由衷的厌恶来。对面的声音粗砺喑哑,如同降世附身于凡人的撒旦般可怖:“喝!”织渚的手也如扯线木偶随这号令动了起来。大口大口将液体灌下肚,等到织渚再次放下杯子,她一半隐于阴影、一半置于烛光中的面庞忽地扬起置身极乐世界的恍惚微笑、面对这似中世纪女巫集会般超现实的一幕,对面的两人不知第几次又露出丧家犬般颓然受挫的表情。

       跟这种魔女玩这样的把戏,正常人根本没可能赢吧......
       "下一位是谁?“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黑泽织渚再度恢复了她如人工智能机器人般一板一眼的冷漠声音。

        井上拓也摇摇晃晃地起身,刚跨出一步便被横尸脚下的此花和树绊得跪倒在地,而拓也浑然不觉地维持跪姿机械地拖着腿向前行走着。一旁的矮脚桌上摆满了花花绿绿的瓶罐,拓也瞪着失焦的眼慢慢地找,最后从中挑出一个盛着好似新鲜榨成的史莱姆汁的塑料瓶,又拖着腿返回三人对坐的圆桌。桌子中间放着电磁炉,炉上烹着一口中世纪的女巫才会用的锅,锅中也理所应当地盛满咕咚咕咚冒着气泡的漆黑汁液,正是刚刚织渚奉若至品的”仙药“。拓也取过自己的杯子,用架在锅沿的汤勺伸进锅里搅了搅,如要将金属汤勺融化一般、汁液中翻腾起绿色蒸汽、还伴以”滋滋“的可怖声音。面对着恶魔奉上的交易灵魂的汁液,拓也再次轻声叹息,盛满一勺倒进杯里。

       环顾四周,已是哀鸿遍野。最年幼的黑白院清妍罗已经软绵绵地瘫倒在桌上,自己的脚边躺着从一开始就口吐白沫、生死未卜的此花和树,此花夜莉蜷缩在墙角、不时发出凄厉的笑声,秋吉久彦和上乡庄司则是噩梦缠身般紧紧抱在一起。在场诸位能保持站立的,只有自己、电波魔法师箱庭抚子小姐,还有端坐在对面,神色自若地望向这边的银发恶魔——黑泽织渚而已。

       不能、输给、那个家伙啊,为了倒下的大家、的意志......

       嘴角泛起令人作呕的苦涩,然而身为部长的使命感却督促着自己不可以屈服,拓也咬紧了牙关,学着织渚先前的样子端起面前的杯子、自暴自弃地一饮而尽。

       一旁的抚子连忙探过身来,脸上是幸灾乐祸的关切表情:“尊敬的大魔法师拓也先生,您是要抛下吾等去见慈爱的神明大人了吗?“

       拓也的面色像深秋里被行人踩成泥烂、与大地浑然一体的落叶般的枯黄色,眼中的火光也随身体无力地摇曳,眼看着就要尘归尘土归土,竟又有如神助般振作起来。

       “再来!下一位!”惜字如金地吼出几个字后便闭上了嘴,拓也虎目圆睁,怒视着这个十恶不赦的魔女。而对方似乎会错了意又或许没有,反报以明送秋波的灼灼目光,顺带一提她刚刚就试图夺走只可惜被拓也死死地保护的杯子。我们的电波魔法师抚子小姐也依旧是置身事外般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天线状的魔法棒,对着空气念念有词地比划着诡异的几何图形。

       这个平凡的周四下午,角色扮演社以”黑魔法茶会“为主题的社团活动,也是一如既往地平稳进行着。



感谢您阅读至此,我是阿熙

评论 ( 5 )
热度 ( 3 )

© 虹色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