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色的鱼

故弄玄虚的大男孩儿。

【诗梨/绘希】七夕划水合集

原本是名朋上用诗羽皮和希皮写的戏,发出来勉强混个更(假装自己更新了系列
因为绘希篇实在太短了所以不占tag了😂大家看看就好
那么,我是阿熙,今后还请多指教

【诗梨篇】

        认真说起来的话,七夕是从中国那边流传过来的情人节吧?日本明明有自己的情人节,却也热衷于庆祝中国人的情人节,情侣们卿卿我我的热情是不是从一年伊始到结束都不会熄灭呢?嘛,单身年龄=真实年龄的我并没有相关的经验就是了,只能空凭臆想去揣测了。
        然而于我而言,情人节和七夕都是最该从这世界的时间中剔除的节日。无论是挂满大街小巷、亮到随时随地都能映射出你孤独单薄的影子的灯笼,还是淹没了整条道路、故作姿态地穿上和服喋喋不休地高声谈笑着占用空气的现充情侣,都请被高高钉在十字架上通通烧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霞之丘诗羽,你浑身缠绕的黑色戾气快要抑制不住了!”
        伴随着木屐哒哒踏在地上的脚步声气喘吁吁地赶来、停留在身前的,是将金发高高扎在脑后、穿着素白浴衣的英日混血儿、同人画师泽村·斯宾塞·英梨梨。她今天的装扮很是精致,紫色的蝴蝶如花点缀于草坪般错落在一尘不染的浴衣上,与她白皙如瓷的肌肤更显相得益彰,深蓝色腰带于身后的腰间偏上成结,完美而隐秘地强调着少女妙不可言的身体曲线,若是细细凝视,刚刚精心打理过的金发在满街红彩中还隐隐有雾汽氤氲。
        肯定花了几小时精心打理过吧……明明在电话里约定的时候说得满不在乎、不情不愿呢。
        “哎呀呀,明明是某位身材和头脑都还停留在小学生阶段的大家闺秀迟到,把我一个无依无靠的女子抛弃在人群中有错在先呢,还敢恶人先告状。看你如此悉心打扮也就姑且原谅你了,不过很可惜今天陪你出行的对象是我不是伦理同学,你的一番心思恐怕是白费了呢。”
        “啰……啰嗦!才没有精心准备过!只不过是在距离约定时间仅有三十五分钟的时候还在打游戏、而后花了五分钟随随便便穿好衣服就乘地铁过来了!只是拜托你陪我取材而已,你在自作多情些什么啊?霞之丘诗羽!”
        “傲的部分已经是满分了,娇得不够甜美,没有任何吸引力,零分。再抓住这个问题不放的话,烟火大会的现场就会挤满人,而某位小矮子就会因为看不到烟火而郁郁寡欢哭哭啼啼收场了。快走吧。”
        手自然而然地伸过紧紧抓住了泽村同学的手臂穿过了驻足停歇的人群,丝毫没有注意到手中纤细的手臂的温度逐渐上升,变得如呼吸般温热。

        从人潮中穿行至烟火大会现场稍靠前的位置颇费了一番功夫,期间险有几次差点被人潮冲散,幸好及时地抓紧了泽村同学的手臂,才没有走散。停下来的地方仍然是被人群簇拥着,不过至少好在前方的人有不少是坐下的,娇小的泽村同学也不致无幸观赏烟火。说起来虽已是暑假之末又是晚上,天气还是一如既往地炎热呢。与人摩肩接踵间,鬓角已经渗出细细密密的晶莹汗珠,正打算抬手去擦拭时,手中被塞进了一张纸巾。稍稍有些诧异地向斜下方瞥去,泽村同学已经收回了手、扭捏地偏过了头去。
        “给你擦汗的。那个……带着我挤过人群辛苦了,我一个人是肯定没办法挤到这么前面来的。”
        嘴角因为突如其来的坦率不自觉地上扬了起来。什么呀,不是能够好好地说出口吗?如果面对伦理同学也能鼓起这样的勇气的话……
        “我是没有太大关系,倒是你啊,穿着如此盛装又被人群簇拥着,不会觉得热吗?”
        “往年每年观赏七夕的烟火大会的时候都会穿上浴衣,而且浴衣还算通风,所以并不算热的。谢谢关心了。”
        泽村同学纤细的胳膊因为人群的推搡时不时地撞向这边,每次撞击后她都如同受惊的小鹿一般猛地收回手去,惊慌的样子总算是体现出了女子高中生应该有的害羞与矜持,虽然是弄错了对象。记忆中那个才华横溢、骄傲又脆弱、如纸片般摇摇欲坠的同人画师“柏木英理”似乎在脑海中徐徐销声匿迹了,天真的、狡猾的、浪漫的有血有肉的丰之崎学园二年级G班的女高中生泽村·斯宾塞·英梨梨却渐渐占据了原来的位置。
        自己所认知的泽村·斯宾塞·英梨梨,正在打乱、重组,构建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形象。
        那不是高高在上的柏木英理,是一个让人怜悯到想要紧紧抱住的可爱的、普普通通的女孩子,泽村·斯宾塞·英梨梨,仅此而已。
        于是手再次不受控制地将她的手抓握,十指紧扣,仰头望天,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你不必在意会碰到我,我又不会像以前那样把你吃掉,况且不抓紧我的话有可能再次被人群冲散的。现在我们是绑在一起的伙伴啊,请全心全意地相信我吧。”
        泽村同学先是身体一僵,慢慢习惯了手被温柔包围的感觉后也悄悄地用了力,给予了令人安心的回应。
        “那个……”
        “别分心,看天空。烟火表演快要开始了,这才是你今天来的主题对吧?”
        “诶,是吗?哦,也对,好吧……”
        伴随着一阵尖啸,有千万束火光从地面摇曳直上、在深邃无垠的夜空中绽出千万朵银花来。四周的人潮开始欢呼,欢笑、拥抱、喜极而泣,温柔与欣喜如同被烟火撒下一般被人们沐浴。人群开始沸腾,时有人从身边用力挤过,不过不必再担心会被冲散,因为已经有从身后将泽村同学牢牢圈在怀里。
        “霞之丘诗羽,这样、会很热啊……”
        “笨蛋,要是你被冲走了,我就找不到你了。”
        “……那好吧,你要抱紧一点啊。”
        泽村同学似乎是接受了这个借口,不情不愿地低声嘟哝着这句话后也便平静下来作罢。

        生平第一次觉得,七夕节好像也是个不错的日子呀。

【绘希篇】

        “绘里里,七夕快乐哟!”
        “谢谢希,你也是啊!”
        “绘里里今天有什么庆祝安排吗?”
        电话那边传来一阵苦笑:
        “啊哈哈,希是不是又忘记了我在俄罗斯啊,俄罗斯这边是没有七夕的哟。”
        “呀,咱果然又忘记了!”
        “真是的,希总是这么笨,我会放心不下啊……不过我这边马上就可以过上七夕了呢。”
        “诶?”
        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
        手中的手机与门外同时传来声音:
        “快开门,我要过七夕!”

评论
热度 ( 29 )

© 虹色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